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举行法律知识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3-10-21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10月2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举行法律知识培训会。邀请甘肃恒亚律师事务所主任、西北研究院常年法律顾问银波律师作专题报告。各研究室(中心)、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主管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郭轶瑞主持。
   培训会上,银波作了《科研单位常见合规风险及应对》法律知识培训报告。报告以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结合西北研究院科研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围绕合同管理、知识产权保护、劳动用工及人事管理等方面,对平时在管理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及常见的法律风险进行了法律知识讲解,并现场进行了答疑。培训内容丰富详实、信息量大,贴切实际、通俗易懂,突出问题导向,有一定的针对性与操作性,体现了务实精神;讲解语言简洁生动、富有感染力。与会人员受到较多启发,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取得了较好成效。
   举办此次法律知识培训会,旨在提高西北研究院职工的法律意识,宣讲有关法律知识,强化经济活动、人员管理等方面的合法性合规性管理,增强防范法律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和保障单位与职工的合法权益。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