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3-10-25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等。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所务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增强以科技创新支撑文化强国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广大科研人员要围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聚焦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各相关部门、党支部、所团委等要进一步强化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和思政工作,支持青年更好发挥科技创新生力军作用。各实验室(中心)、相关管理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和协作配合,策划组织好研究所重大科技成果宣传和科普工作,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工作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更加有力的思想保障。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发表在2023年第10期《机关党建研究》上的署名文章《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保证》等,会议就研究所如何结合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落实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不断健全领导全所重大科技任务、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创新项目等的工作机制,使党的领导更好落实到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全过程各环节进行了研讨。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