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紧跟形势转变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3-10-30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坚定工作目标、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27日,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紧跟形势转变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兰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赵培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赵培庆作专题报告,系统解读了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他表示,本次会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到我院考察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十周年之际,在全院上下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谋划未来“3+5”年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主要以我院今后聚焦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为主线,在攻坚专项任务凝练策划与组织实施、战略导向的体系化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科技基础能力建设、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院所两级管理等事关我院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对指导和促进我院未来一个时期改革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赵培庆就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二是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于研究所,切实保障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在研究所层面的落实;三是充分认识到加强和改进院所两级管理及分院机关职责定位重塑调整的重要意义,对标对表做好岗位工作,更好地发挥应有作用。
  支部党员在交流讨论时纷纷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思想转变带动观念转变,以观念转变推动行动转变,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管理服务意识,增强服务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