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举办2024年“扬帆再启航 奋楫新征程”迎春联欢会

发表日期:2024-02-0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扬帆再启航 奋楫新征程”迎春联欢会。所党委书记王齐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景光,党委委员邵士俊等与全所职工、研究生近400人欢聚一堂,共同迎接农历甲辰龙年的到来。

  王齐华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表达了新春的问候,总结回顾了2023年研究所各方面工作进展,感谢大家一年来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号召全所上下在新的一年中赓续科技报国的红色血脉,增强使命感、勇担国家责,为研究所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奋力抢占相关领域科技制高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研究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维民院士通过视频向大家表达了新春祝福。

  联欢会在舞龙节目《龙腾虎跃启新程》中拉开序幕,金色巨龙昂首挺胸、翻腾飞跃,象征着新一年更加辉煌的前景。合唱《我爱你中国》表达了科苑人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和攻坚克难、科技报国的坚定信念。诗朗诵《继往开来科研路  致知力行报国途》表达了青年学子们赓续科学家精神、奋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坚定信念。舞蹈《最亲的人》以欢快的节奏和积极向上的氛围,展示出同事们团结合作、共同奋斗的精神风貌。曲目《映山红》通过扬琴的演奏,使观众感受到对红军英雄的崇高敬意和热爱之情。手风琴演奏《牧民之歌》表现了草原的辽阔与壮美、牧民们对生活的热爱。《四十二剑节选》节目中表演者剑随身行、内外合一,让观众领略了太极剑的韵律与力量之美。独唱《牵丝戏》展示了戏曲的韵味和独特音乐风格的魅力。《小人舞串烧》用搞笑的舞蹈动作和表情带给大家阵阵欢笑。歌曲串烧《追光者》《稻香》、舞蹈《一起跳舞吧》等节目充分展现出研究生们的青春风采。还有可爱的小朋友们表演了《霍元甲》《中国功夫》等舞蹈,充分展示了科苑少年的自信与风采。联欢会中还穿插了有趣的互动游戏和惊喜抽奖环节,让全场气氛变得更加活跃和轻松。

  在大合唱《相亲相爱》的歌声中,联欢会落下帷幕,所有的演员和观众齐声合唱,共同唱响兰州化物所人对美好未来的期许。

舞龙开场

节目剪影1

节目剪影2

节目剪影3

节目剪影4

节目剪影5

互动与抽奖

联欢会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