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举办“科技筑初心 巾帼逐梦破浪前行” 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24-03-16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近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引导女职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勇担科技自立自强重任,为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西北研究院妇委会、工委会组织举办“科技筑初心 巾帼逐梦破浪前行”系列活动。   

  参加中国科学院“抢占科技制高点 巾帼逐梦立新功”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女职工集中观看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激励女性科技工作者岗位建功,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贡献“半边天”力量。孟宪红研究员荣获第二届“中国科学院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聆听《传承创新 奋楫扬帆——我的科研体会》主题报告。特邀张玉兰研究员结合个人科研经历作主题报告,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女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将科研中的坚韧、专注、细腻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动力,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担当和丰硕的科研成果凸显巾帼力量。   

  携手共奋进、蕙“指”兰心绽芳华DIY手工活动。在现场,大家尽情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使一朵朵干花、一片片绿叶巧妙在空白团扇上呈现优美造型,一幅幅清新淡雅的“花间美景”跃然眼前,展现出女职工心灵手巧、热爱生活的生活态度和精神状态。制作结束后,大家彼此交流,互相学习,培养了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提升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致敬新时代“半边天”,送上美好祝福。西北研究院工会、妇委会向全体女职工发出节日贺卡,并送上一份节日纪念品,为全体女职工送上温馨节日祝福。   

  西北研究院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展现了女职工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积极开拓的精神,希望全体女职工继续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贡献智慧、发挥力量、展现风采,为西北研究院抢占寒旱区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科技制高点贡献巾帼力量。   

参加中国科学院“抢占科技制高点 巾帼逐梦立新功”主题活动 

张玉兰研究员作报告 

活动现场 一

活动现场 二

温馨祝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