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近代物理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4-03-18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3月18日,近代物理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副所长杨建成作领学报告。党委书记胡正国主持会议。  

  杨建成从“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个人学习、理解和体会”四个部分作了图文并茂的领学报告,围绕研究所实际,重点就“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进行了解读,介绍了自己作为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畅谈了参会体会和感想。  

  党委委员赵红卫、徐瑚珊、胡正国、孙志宇等作交流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为更好地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所上下要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将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核心任务中来,从凝心聚力、健全机制、重塑队伍、强化激励、做足保障等方面统筹谋划和推进,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所党委发挥好学习贯彻以上率下作用,各党支部(总支)坚持落实好“三会一课”,各部门围绕职责对标学习贯彻,全所上下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对标抓好工作落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进一步增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学懂弄通做实。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图:会议现场 

  (党委办公室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