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发表日期:2023-07-27来源:放大 缩小

  726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8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分党组书记、院长冯起主持,分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陈改学、吴建刚、赵培庆及分院机关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机关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冯起导学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专题内容;陈改学、吴建刚、赵培庆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江苏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张兴仁、综合处处长陈正文、组织人事教育处处长杨含斌分别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情况作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分党组安排本次专题学习,就是要不断提升分党组及其领导班子成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的能力,使调查研究成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成为转变分院机关工作作风、服务研究所、提高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的具体实践,成为有效应对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能力。 

  大家在研讨交流中均表示,要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和侯建国书记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要求,牢固树立系统观念,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并通过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和检视整改,切实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冯起在会议总结时对分党组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继续做好主题教育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用力抓好学习教育,着力在走深走心走实上下功夫。要着眼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完善举措,不断升华思想认识、提升自身素养、增强工作本领。二是持续用力充实调研报告,着力在完善思路举措上下功夫。要对问题再梳理、对原因再分析、对措施再充实、对报告再完善,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做到为基层办实事、为科学家解难题,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落地,推动分院各项创新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用力抓好整改整治,着力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对于已经明确的整改问题清单,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细化举措,对能改的问题马上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有阶段性完成目标,确保最终整改到位。 

  会议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回信等内容安排了书面学习。
学习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