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十二届西部地区植物科学与资源利用大会闭幕

发表日期:2023-08-16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814日至15日,第十二届西部地区植物科学与资源利用大会在青海西宁召开。会议由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和西部植物学会交流协作组主办,青海省植物学会和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承办,青海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协办。来自14个省区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50余名植物学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开幕式由青海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国英研究员主持,青海省科协学术部副主席张晓蕾、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一级巡视员王恩光和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陈世龙研究员代表论坛主办方作了致辞。 

  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航研究员、北京大学贺金生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杨元合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苗运法研究员、上海辰山植物园胡永红主任、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姚东瑞所长等围绕《杜鹃植物区系的形成与演化》《乡土植物资源的挖掘与草地的近自然恢复》《气候变暖背景下高寒草地植物功能性状和生产力变化:基于增温实验和冻土融化序列的研究》《中东亚植被演化—来自孢粉学的关键证据》《人工智能时代植物园的数字化转型思考》《植物引种驯化、种质创新及推广应用的实践与思考—南京中山植物园》等一系列植物科学与资源开发利用相关重要问题为大会作了特邀报告。 

  随后,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新疆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单位专家学者围绕植物科学、植物资源利用和开发等为大家做了近30场精彩的大会交流报告。 

  本届大会设立了研究生论坛,来自各单位的研究生们做了14场精彩报告。与会者就植物科学与资源利用方面的前沿研究、技术方法以及实践应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此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西部地区植物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学术新思想、新火花的诞生,对于推动植物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植物多样性保护与资源利用的研究和实践具有重要的意义。 

大会开幕式

大会报告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