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青海省化学与材料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23-08-16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815日,青海省化学与材料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青海盐湖所举行。 

  青海盐湖所所长吴志坚、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敏,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院长何永平,青海启迪清源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荣,青海泰丰先行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新河,青海中信国安锂业发展有限公司资源保障委员会主任吴蝉,以及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和青海民族大学所属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化学及材料科学领域相关骨干企业和科研机构负责人,海北、玉树、果洛、黄南等地中学化学教师会员代表,各单位会员代表和个人会员出席大会。青海盐湖所科技处处长年洪恩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青海省科协学会工作负责人严贵成致辞并与学会拟任负责人王敏共同为青海省化学与材料学会揭牌。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青海省化学与材料学会《章程》(草案)和《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青海省化学与材料学会第一届理事、监事,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第一届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王敏当选为理事长,马黎春、杨荣、杨新河、戴镝、王保华、周华荣、宗冰、葛飞当选为副理事长,吴蝉当选为监事,年洪恩当选为秘书长。吴志坚等向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监事颁发了证书及会员牌。 

  吴志坚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前来参加第一届会员大会的各位领导、向长期给予学会支持及关心的行业同事、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会要加强党的领导,要根据当前学会改革、社会管理创新的新发展、新要求,大胆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辜负主管部门青海省民政厅、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的要求和期望,团结全体会员,强化合作,共同推动化学与材料学科的建设,不断突破产业发展中关键技术和相关科学问题,共同为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青海省化学与材料学会于20228月获得青海省科协同意成立的批复,20237月获得青海省民政厅准予成立登记的行政许可决定书。学会致力于团结和组织青海省化学和材料领域广大科技和教育工作者,促进化学、材料学科与技术的普及、推广、繁荣和发展,提高广大社会成员的科学素养,促进专业人才的成长,积极发挥化学和材料科学在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和高新技术创新中的作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严贵成致辞

吴志坚发表讲话

年洪恩主持会议

严贵成与王敏为青海省化学与材料学会揭牌

颁发证书及会员牌现场

 

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