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张涛调研青海盐湖所

发表日期:2023-08-19所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8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调研青海盐湖所并召开座谈会。  

  张涛一行参观了盐湖资源高效分离与技术实验室、盐湖提锂及资源综合利用实验室,听取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实施、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等工作汇报,与研究所主要负责人、科研人员代表和管理部门负责人等进行深入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张涛指出,中国科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主动谋划和布局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建设,充分体现了作为科技国家队的使命担当,实验室的建设对青海盐湖所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 

  张涛强调,青海盐湖所要紧密围绕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牢牢抓住国重体系重组的重要机遇,面向国家对钾镁锂硼等重要原材料及高端产品的战略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凝练重大科技问题,加快吸引汇聚优秀人才,集中优势力量勇担“国家事”“国家责”,从而突破盐湖资源绿色高效分离与盐湖高端材料制备的关键技术,加速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加快推进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提供高质量的科技支撑。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人事局、国重重组办、兰州分院有关负责人和相关部门同志陪同参加调研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