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北高原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3-12-27党委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中国科学院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推进会会议精神等。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主持。 

  所长陈世龙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的《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报告强调,抢占科技制高点是新时期统领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研究所要进一步优化管理体系、提升管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把发展定位和科研布局真正建立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国家重大需求上,把人才队伍和各方面资源整合集聚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全院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加快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陈世龙强调,全所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通过职工大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等方式将会议精神传达到科研、管理一线。全所上下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推进会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方位全过程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根据会议安排,杨勇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下更大功夫;要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地贯彻民主集中制,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党委会还学习了《求是》杂志第24期文章《永远铭记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学习他的崇高精神和风范,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党委委员围绕“第一议题”内容,从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强学习动员宣贯、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党委会还研究讨论了其他议题。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