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3-12-29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28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2023年度第1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分党组书记、院长冯起主持,分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冯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关于《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报告和在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要求。
  会议指出,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是在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强调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紧迫性和严峻性,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为研究所和科研人员指明了奋进的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进一步增强科研和管理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责任和使命光荣而重大,要深入学习理解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院党组部署,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知重负重,主动担当,团结协作,争创一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做好服务科研一线的“热心人”。
  会议要求,系统各单位、分院各部门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利用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分层分类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引导干部职工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理解和认识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中所承担的光荣使命,不断强化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责任担当。
  二是要围绕分党组领导作用发挥和分院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强化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责任意识和价值理念贯穿到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提高机关管理效能的各环节和全过程,奋力谱写兰州分院科技创新新篇章。
  三是要结合各单位专业特色优势,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持续凝练和组织实施科技任务,强化人才引育并举,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应有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