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青海盐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会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3-12-30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28日下午,青海盐湖所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负责人、课题组长、科技骨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永晏主持。

所长吴志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会上作的《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报告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是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推动研究所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大历史意义。全所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不仅是实现盐湖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途径、更是对盐湖创新基础和能力的严峻考验和集中检验。因此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全所上下要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凝心聚气拿出冲刺的勇气和决战的信心,充分发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盐湖精神,在抢占盐湖科技制高点的过程中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好基础研究,行稳创新之路,突破卡脖子难题,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兢兢业业谱写盐湖科技大文章。  

科研部门部分负责人分别围绕“如何发挥学科优势,抢占盐湖科技制高点”“锚定科研攻关方向,进一步引进高端人才”“聚焦主责主业,加强人才队伍的培养建设”等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要求,所属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占领盐湖科技制高点,认真思考、谋划和争取重大项目,积极稳定推进机制体制改革,大力推动盐湖国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平台建设,努力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