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3-12-30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院党组2023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管理与支撑部门正副处长(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王齐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批示精神和院党组2023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并介绍了全院党的建设工作进展与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所长、党委副书记周峰传达了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的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报告。

       与会人员在研讨交流中积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侯建国院长的报告为研究所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学习领会,感到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也倍感责任重大。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抢抓科技制高点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扛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职责,努力抢占相关领域科技制高点,以科技创新的新成效支撑服务科技强国建设。 

       王齐华就全所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是在全院组织动员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所广大干部和职工要通过专题研讨会、支部大会、各类培训等多种形式快速掀起对标学习和研讨落地的热潮,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工作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中心任务上来。要深入研讨贯彻落实重要批示精神、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思路举措。对标抢占科技制高点各项要求,深入分析研究所的差距不足,准确把握研究所在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中的定位和目标,构建与抢占科技制高点相适应的治理体系、组织凝练重大科技任务,调整优化重点科研布局,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全所上下要勠力同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围绕支撑发展力、保障生存力、增强引领力,努力提升研究所原始创新和关键技术攻关能力、产出重大科技成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推进会精神与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