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4-01-03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1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西北研究院院长冯起、党委书记张长春、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务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长春主持。 

  会议再次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会上作的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及会议精神。 

  冯起作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点发言。他表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要坚决把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西北研究院今后开展一切工作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意识,紧密结合西北研究院工作实际,深入研讨,集思广益,提出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要树立系统观念,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要求贯穿到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加快打造具有抢占科技制高点素质和能力的干部人才队伍,统筹加强“硬条件”和“软实力”建设,提升治理体系和效能,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有力保障,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形成强大合力。 

  党委委员、副院长康世昌,副院长张明义结合负责工作和分管部门实际,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交流了学习、思考和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西北研究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以“抢的姿态,高的标准”,牢固树立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这一核心任务上来,多层面深入研讨贯彻落实重要批示精神、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思路举措,明确围绕科技制高点的重大任务主攻方向和战略重点。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科技创新。要进一步着眼西北研究院科技创新事业发展需要,努力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和高素质干部队伍,更好地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人才和干部队伍保证。要进一步优化西北研究院管理体系,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管理效能。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抓好安全保密、作风学风和科研诚信建设,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要求贯穿到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抢占科技制高点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