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系统单位内部审计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24-03-29来源:放大 缩小

3月22日,兰州分院组织召开系统单位内部审计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特别是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分院系统年度内部审计工作事宜。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财务部门负责人、内审部门负责人及专职内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刚主持。

会议传达了监督与审计局2024年工作要点,通报了院内部审计工作研讨培训班主要内容,梳理了2023年分院系统内部审计工作情况。会议分析了内部审计工作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与会人员围绕完善内部审计工作体系建设、强化问题发现能力和机制、推动审计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强调,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内审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和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内审工作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如”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审计经济监督定位,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完善审计监督体系。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对标对表,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关注重点领域,加强上下联动,做好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发挥监督合力,切实提升内审工作质效。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完善审计“回头看”机制,持续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着力推动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加强内审队伍自身建设,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及时跟进学习院党组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强化专题培训,坚持以审代训、以干促学,不断提升履职本领。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