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西北研究院深入开展2024年春节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表日期:2024-01-29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为确保2024年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隐患风险,切实有效维护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的安全稳定环境,125日,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长春带队对园区进行了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围绕规范安全工作记录、监控室和配电室安全设施、消防灭火器材配置、实验室气瓶存放和危化品处置等风险源,重点对各科研楼消防监控值班室,数据中心机房、油气中心实验室,文献情报中心书库、印刷厂等安全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 

  张长春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聚焦关键部位,及时掌握安全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结合此次和元旦前安全检查中需整改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存在的风险隐患,切实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措施管控到位。特别是春节期间,要切实做好科研园区、野外台站的日常安全管理,严格安全巡查和应急值守,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办公室、科研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和物业、维保等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安全检查现场 一

安全检查现场 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