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气体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4-01-23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118日,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气体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举行年度工作会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郑国东研究员,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石油探勘开发研究院张水昌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陈践发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王云鹏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陈多福教授和30多位委员专家出席会议。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郭盛应邀出席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会上,郑国东介绍了专业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对全体委员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从组织结构、成员动态、学术交流活动等方面回顾了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历程,对未来在学术研究、国际交流、青年人才举荐等重要工作方向提出建议。 

  气体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西北研究院李中平研究员全面汇报了专业委员会2023年主要工作。他重点从会议组织、科学传播、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专业委员会党小组组长、西北研究院范桥辉研究员介绍了党建工作进展,强调了党建工作在提升专业委员会整体素质和凝聚力方面的重要作用。 

  与会委员还从多个角度探讨了气体地球化学领域的前沿学术问题,集思广益,汲取经验。不仅丰富了专业委员会的学术底蕴,也为气体地球化学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有益启示。 

  专业委员会将进一步发挥全体委员及同行专家的集体智慧和学术实力,继续推动气体地球化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国内外同行交流,促进与相关领域的跨学科交叉与融合,为气体地球化学领域的学术繁荣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现场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气体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简介: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气体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是一个由气体地球化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的社会学术组织。于201812月成立,作为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的一个专业委员会,挂靠于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专业委员会致力于促进气体地球化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发展,推动气体地球化学在地质、能源、灾害、生态与环境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涵盖学科方向主要包括但不限于油气地球化学、稀有气体地球化学、地震和火山监测预测、地质源温室气体与地球宜居性、二氧化碳地质储存等,形成了一个综合性学术团体,覆盖整个气体地球化学领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