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中科院第三届“核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近代物理所举办

发表日期:2016-09-20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9月12日至14日,由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主办、近代物理所承办的中科院第三届“核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近代物理所举办,来自相关高校和研究所的100余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论坛。 

  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近代物理所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对院前沿局和国科大支持近代物理所举办“核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表示感谢。他指出,“核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举办,为高校和研究所核物理相关专业领域的研究生提供了交流的机会,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思路,激发了创新激情,为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作出了有益的尝试。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更好地致力于学术创新工作。 

  本届论坛邀请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潘良明教授、兰州大学物理学院刘翔教授和近代物理所周小红研究员等3专家,先后作了题为“核反应堆热工水力问题的气泡动力学研究进展”、“隐粲五夸克态”和“中低能核物理前沿简介”的学术报告。来自成都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高能物理所、上海应物所、近代物理所等高校和研究所的40余位研究生,分别以口头报告或学术墙报展示的方式参与论坛。经过投票和专家评审,评选出优秀报告获奖者9人,其中1人获一等奖、3人获二等奖、5人获三等奖,同时评选出优秀墙报获奖者5人。 

  论坛期间,举办了近代物理所与高校院系合作“协同育人”研讨会,参会代表就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报告交流现场 

 所系合作“协同育人”研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