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甘肃省化学会—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河西学院”青年学术论坛在张掖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16-11-03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的实施,针对地方学会、高等院校、经济技术和社会发展需求,1027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小组联合甘肃省化学会、河西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分会,在甘肃省张掖市共同举办了“甘肃省化学会—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河西学院”青年学术论坛。 

  会议伊始,兰州化物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甘肃省化学会秘书长周峰研究员代表甘肃省化学会致辞表示感谢。随后,河西学院副校长张勇教授介绍了河西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概况。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分会副理事长暨兰州化物所小组组长张永胜研究员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的成立与发展史,介绍了青年创新促进会的近期发展状况和举措,希望通过青年创新促进会为全国青年科技人员提供更多的学术交流平台和合作机会。 

   

周峰秘书长、张勇副校长、张永胜副理事长分别致辞 

  论坛邀请了天津大学刘文广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俞炜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明杰教授、中山大学张艺教授和池振国教授、兰州大学秦勇教授、卜伟锋教授和宫琛亮副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郑子剑教授、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金晓东、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黄广辉、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晓龙和李红轩等13位专家学者围绕材料、化学、物理、医学、气象等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果。依次由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周峰研究员、兰州大学卜伟锋教授、河西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永生教授、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张永胜研究员主持。 

  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河西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甘肃省高校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省级重点实验室。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举办的系列“青年学术论坛”旨在增进国内从事相关研究领域青年科技人员之间的了解与沟通,促进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和集成创新。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中科院和西部高校的合作氛围,加强了双方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论坛报告剪辑(一) 

论坛报告剪辑(二)

 

论坛交流互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