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组织研究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矢志科技报国”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1-03-1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3月1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全体在学研究生同学走进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矢志科技报国”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则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征战河西走廊,为打通国际路线,为策应河东红军和“西安事变”和平解决的英雄事迹,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写下的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同学们一致表示:此次主题活动让大家深受教育和感染。青年人是国家未来秉轴承钧的关键力量,要加强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紧跟党的时代发展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科学研究工作,致力于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和教育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设在兰州的公开办事机构,是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主要基地,也是西北国际交通线上的重要枢纽。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