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中科院院士张锁江研究员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21-04-27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月2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张锁江研究员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并作了题为“碳中和绿色变革性技术的思考”的学术报告。

  报告围绕碳中和主题展开,详细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碳中和方面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在阐明二氧化碳的主要来源的基础上阐述了对如何实现碳中和的理解,并结合其研究团队的工作进一步分享了如何确立、设计、创新并最终落地服务社会的经验;通过具体的实例阐明了如何实现科研与应用的对接。

  张锁江,中科院院士,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中科院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院长,中科院大学化工学院院长,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化工学会离子液体专业委员会主任。长期从事离子液体绿色能源与过程研究,共发表SCI论文500余篇,SCI总引19000余次,H-index 79;编写中英文书籍10部;获授权发明专利130余件。担任两个国际期刊和《过程工程学报》主编。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奖、侯德榜化工科技成就奖等。

张锁江院士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