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召开2021年度网络安全培训暨工作部署会

发表日期:2021-05-10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做好研究所信息化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和应急保障能力,营造安全可靠稳定的网络环境,5月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网络安全培训和检查工作部署会,各实验室(中心)、课题组、管理与支撑部门兼职计算机网络安全员和保密员,以及信息化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出席培训并讲话。副所长赵培庆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和中科院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结合研究所网络安全工作实际,就检查工作的具体方案及日常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交流,重点介绍了研究所重要基础信息设施、信息系统、网站、邮件系统和计算机终端等信息设备的梳理统计、备案、检查和整改措施。会上还通报了2020年底网络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王齐华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要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充分理解和认识网络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对研究所科研及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检查整改,确保网络安全检查工作落实到位。兼职计算机管理员和保密员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严格按照检查工作方案完成各项任务,确保问题清零。所务办公室计算机网络中心要积极协调推进检查工作,做好组织沟通和指导帮助,监督落实检查整改,确保研究所整体网络环境安全稳定可靠,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