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行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表日期:2021-05-2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促进研究生心理健康,缓解心理压力,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在“525心理健康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特邀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副教授、甘肃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兰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牛芳作了题为《研究生心理健康与心理危机干预》的报告。

  报告阐述并分析了心理健康标准,危机表现、识别、预防与治疗手段等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解析,对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掌握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结束后,牛芳还与同学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心理健康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兰州化物所高度重视研究生心理健康,号召全体研究生同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心理健康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以积极的视角理性思考问题,不断了解自己、悦纳自己、调整自己,提升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增强心理健康水平,脚踏实地、扬帆远航、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