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上海交通大学闫超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21-06-04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闫超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目前液相色谱和电色谱分析技术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策略”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闫超教授围绕液相色谱和电色谱分析技术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策略,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多年来取得的研究进展,包括色谱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策略,强极性小分子分离分析、非紫外吸收物质检测和生物大分子药物分析分离的应对策略等。

  闫超,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教授,1985年公派出国留学,1991年获得美国乔治城(Georgetown)大学博士学位。同年去欧洲,在瑞士诺华制药的分析研发部做博士后。1993年回美在斯坦福大学Richard Zare实验室致力于电色谱研究。2006年到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任职。兼任中国《色谱》副主编、Electrophoresis杂志编委等。在分析化学和色谱领域,特别是在微流电动分析分离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曾获得中科院“人才计划”优秀奖、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30余项奖,已完成近60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发表论文400余篇,获得国内外授权专利77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