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中科院化学所宋卫国研究员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21-06-2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宋卫国研究员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浸润性匹配的高效催化体系”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宋卫国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在浸润性匹配催化剂的设计、制备和应用方面的工作进展。他们通过浸润性匹配策略调控催化剂亲疏水性质,进而有效调控催化剂吸附反应分子,排斥产物分子最终达到调控催化反应选择性的目的。宋卫国研究员还分享了他们团队最新产业化成果和产学研发展历程,为研究所科研人员在学术与产业化协同发展方面提供了宝贵意见。

  宋卫国,现就职于中科院化学所,中科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1992年北京大学化学专业本科毕业;1992至1996年在北京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从事工业催化研究工作;2001年获得南加州大学 (USC)理学博士学位。2001至2005年分别在USC和爱荷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5年7月入选中国科学院人才计划,同年加入化学所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2007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8年起担任科技部纳米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