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服务科技创佳绩,不忘初心再扬帆

——西北研究院期刊团队参加“第8届西部科技期刊发展论坛”

发表日期:2021-06-27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623日至26日,由西部科技期刊联盟及京津沪晋科技期刊学会共同主办的“第8届西部科技期刊发展论坛暨第25届京津沪渝(+)科技期刊主编/社长研讨会”在青海西宁举行。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蔚率队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刘蔚研究员受邀为获奖人员颁奖,并作了题为《开放科学背景下科技期刊融合出版研究与实践》的大会报告,系统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科技期刊融合出版实践,分享了西北研究院科技期刊融合出版的新理念和新举措。《沉积学报》马素萍副研究员在非高校期刊分论坛上作了题为《中文科技期刊学术生态系统建设》的报告。《遥感技术与应用》马瀚青编辑在“青年编辑成长之路”对话上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编辑代表作了交流。西北研究院主办的各家期刊还在展台进行了展示,编辑人员与其他期刊就如何办好一流期刊进行了交流。 

  会上还举行了由西部科技期刊联盟评选的首届西牛奖的颁奖典礼,共59家期刊、10个新媒体平台、18个编辑团队以及59位主编(社长)、编辑部主任、编辑获奖。西北研究院主办的《地球科学进展》获“十佳精品中文期刊”,《中国沙漠》获“十佳优秀中文期刊”Sciences in Cold and Arid Regions“十佳优秀英文期刊”,《天然气地球科学》编辑团队、《黄金科学技术》学术出版团队“十佳编辑团队”,侯春梅被评为“十佳主编(社长)”,马素萍被评为“十佳编辑部主任”,贺郝钰、李小燕被评为“十佳编辑”,陶华被评为“十佳青年编辑”。 

  会上,西北研究院期刊团队展示了成绩,交流了经验,扩大了影响。西北研究院期刊将以此为契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追求卓越,为创办一流科技期刊、构建一流期刊集群、打造一流编辑团队不懈努力。 

 

  论坛现场 

 

  颁奖典礼 

 

  期刊团队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