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高原所组织研究生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观影活动

发表日期:2021-07-01研究生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办公室组织在读研究生开展“共赴红色光影之约 致敬百年非凡征程”的主题观影活动, 在这样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组织青年学生观看影片《革命者》格外有意义。影片采取了独特的非线性叙事结构,围绕1912至1927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用“狱中回忆”的方式,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故事。深刻呈现了李大钊终其一生“用赤诚之心行革命之事”的伟大革命者本色。

  从浙江嘉兴南湖烟雨中的一艘红船启航,中国共产党已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百年风雨历程,以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斗争,取得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一个个伟大胜利,谱写了如今的盛世图景。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观影者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