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2021年度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教育培训

发表日期:2021-09-03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8月30至9月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2021年度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教育培训,130余人参加了培训。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出席了培训会。人事教育处处长全丽艳主持培训会开幕式。

  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新职工和研究生同学到兰州化物所工作学习表示欢迎,并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大家通过入所教育进一步了解中科院和研究所的文化历史,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提高自身修养,加强学习与团队协作能力,强化规矩意识,牢固树立安全与保密意识。注重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个人发展同国家、中科院和研究所的发展结合起来,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致力于科研创新与管理工作,为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教育培训分为业务培训和专题培训,业务培训主要由所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科研与规划处、人事教育处、财务处、条件保障处、公共技术中心等分别就所情所况、党建、论文发表、人事人才、财务制度与报销管理流程、固定资产管理与政府采购、公共设施使用与行为规范、公共平台建设与运维等进行了介绍。专题培训主要包括实验室安全教育、网络安全与应用、保密教育、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与运行、馆藏文献与数据库应用等,并就质量管理体系和安全教育培训组织了考试。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研究所优秀青年人才杨军丽研究员作了题为“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如何做好科研工作”的报告,报告从中美文化差异、思维方式决定具体行动、培养良好的科研素养、积极查阅参考文献等方面,对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如何尽快适应环境、转变角色、做好科研工作进行了交流。

王齐华讲话

培训报告现场

培训报告现场

培训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