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盐湖所召开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大会

发表日期:2021-12-20所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17日下午,青海盐湖所召开2021年度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大会,特邀青海祥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测评师芦翰林授课,全所职工和学生参加大会。 

  芦翰林授课主题为《网络安全意识及网络安全法使用普及》,内容分为三个部分。芦翰林首先从日常生活入手,列举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看似平常却不同程度上存在网络安全隐患的行为,如随手丢弃快递单据、使用免费WIFI、共享充电桩、随便处置旧手机、随意扫描二维码和使用弱口令等,讲解了如何消除这些隐患的方法,尤其和大家分享了设置强密码的技巧。第二部分以日常办公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为重点内容,讲解每个工作人员该如何保守工作秘密和内部资料,提醒与会人员警惕微信办公带来的隐患。第三部分,从总则、网络安全支持与促进、网络运行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监控预警与应急处置、法律责任、附则七个方面普及了网络安全法的内容。这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自201761日施行以来,首次在全所范围内开展宣传普及培训。 

  此次培训加强了全所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消除隐患的技能。 

芦翰林授课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