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2022年第一期科研财务助理培训

发表日期:2022-06-10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提升科研财务助理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其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6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2022年第一期科研财务助理培训班。研究所60余名科研财务助理参加培训会。

  所务办公室主任段立斌作介绍了研究所会议费、接待费、交通费报销流程和注意事项。监督审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尹晓叶通报了近期院内外发生的涉及财务报销的违规违纪事件,就科研财务助理加强学习、做好内控管理提出了建议。财务处业务主管宁太东介绍了科研项目经费管理、项目编制注意事项、经费收支与决算验收相关要求、新修订的财务相关制度等。财务处业务主管付黎莉宣贯了研究所内部报销管理规范、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实施细则、近期重点工作及财务审批流程变化等。条件保障处业务主管陈明忠围绕研究所固定资产采购制度和内控要求、科研条件模块功能和操作等进行了讲解。条件保障处业务主管夏瑞介绍了材料与低值易耗品、稀贵金属与贵重试剂、易制毒化学品采购管理等规定。

  通过培训,进一步帮助科研财务助理了解了研究所科研财务相关制度和流程,对于提升科研财务助理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提升研究所管理工作效率及经费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现场报告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