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盐湖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2-07-04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74日,青海盐湖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研究所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举措。会议学习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在国重重组和重大科技任务申报中遇到的人才短板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决定,以院人才工作会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任务导向,针对研究所高层次人才短板,以院人才计划为依托,全方位加大引才力度,快速引进一批国重重组急需高层次人才,同时加快青年人才培养,为国重重组和重大项目提供人才保障。会议还研究了人才经费保障问题,制定了目标,分解了任务,同时决定将加大引才成效在各部门年度绩效考核中的占比。

   627日,中国科学院召开全院人才工作视频会议,青海盐湖所积极组织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业务主管及优秀科技骨干代表参加了会议。大家认真听取了侯建国院长重要讲话和会议报告,所长吴志坚和党委书记、副所长王永晏参加了分院系统的分组讨论。628日下午,青海盐湖所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侯建国院长在院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专题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为,院人才工作会议是在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提出的新时期我院人才工作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改革举措,为研究所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定要把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全所头等大事和常规性工作来抓。全所上下通过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科研单元工作部署会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与国重实验室重组、改革试点和落实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深入分析我所人才工作与院要求之间的差距,把人才工作和科技布局、发展规划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不断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努力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切实加强和改进高层次人才引进、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政策和举措,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努力推进人才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630日,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专题党课之机,吴志坚向大会传达了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研究所人才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人才工作重点做了安排部署。吴志坚要求,全所上下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把人才工作和国重重组、争取和承担重大项目协同推进。他向全所科研人员发出号召,动员大家通过多种渠道广泛面向全球吸引高层次人才,争取尽快引进一批盐湖科技相关领域的高层次人才,补齐研究所高层次人才短板,为盐湖科技事业跨越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