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2022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方案创意比赛

发表日期:2022-08-3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8月2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2022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方案创意比赛。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张俊彦出席活动并讲话。人事教育处、党委办公室、团委负责人,研究生各班班长、学生代表,专职辅导员以及研究生教育相关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在所学习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各班班长分别汇报了各自班级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创意方案。通过评委现场评分,最终2021级秋季博士班获创意比赛一等奖,2020级硕士和直博生班级、青岛中心研究生班级获二等奖,其他班级获三等奖。

  张俊彦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同学担负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所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其作为重要内容进行部署,积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加强政治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研究所文化建设有机融合,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各相关部门、所团委和学生会、各党支部、研究生导师等要继续抓好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思政工作。广大研究生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勇担时代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科学家精神传承人和科技创新生力军。将该项活动认真落实,力争达到实效,真正促进同学们爱国爱党、开拓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和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俊彦讲话

创意比赛报告

 比赛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