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盐湖所开展2022年新职工和研究生入所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2-10-23人事教育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21日,青海盐湖所开展新职工和研究生入所教育活动,活动由报告会和观看相关思政课视频两部分组成。从所情所况介绍、今后所内工作重点及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对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做了一次系统培训。报告会由副所长王建萍主持。

  活动中,所长吴志坚首先对入所新职工和研究生致欢迎词,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所情、所况,以及盐湖资源的重要性及禀赋特征,并根据国家和世界对矿产资源重视程度,结合丰富盐湖资源和我国现有的相关技术,对盐湖资源高值化开发利用提出美好的发展愿景。在总结盐湖产业的特点和青海盐湖所的使命定位后,进一步明确了正在建设的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的相关重点任务,对后续相关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初步设想。最后,吴志坚指出,青年人才成长过程中必须始终坚定争取的方向、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努力成长为实干家,并寄语与会人员要充分利用盐湖资源开发有中国特色的盐湖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之路,传承老一辈盐湖精神,结合相关产业积极推动西部特色科技工作的发展。 

  党委书记王永晏作了思政学习主题报告。报告开始之前,大家首先共同学习了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一堂好课》视频内容,通过丰富的史料和热血的故事,讲述中国百年救亡的苦难斗争史和百年复兴的辉煌奋斗史。随后,王永晏带领大家学习二十大报告中的若干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新职工及学生解读《中国科学院章程》,并强调了科研工作必须要唯实求真,坚守职业道德,希望老一辈盐湖科研人员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拼搏和开拓创新的盐湖精神能够积继续继承和发扬下去。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新入所职工与研究生对青海盐湖所的整体情况、科研条件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大家的科研热情,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于盐湖精神的理解,为后续的学习工作夯实了理论和思想基础。 

吴志坚作报告

王永晏作思政学习主题报告

王建萍主持报告会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