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首期《盐湖研究》论坛召开

发表日期:2022-11-09文献情报与编辑部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动青海盐湖产业高质量发展,118日,由青海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联合主办的首期《盐湖研究》论坛以线上方式在青海西宁召开。 

  论坛由青海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副主任刘鑫研究员主持,吸引了来自大连理工大学、深圳大学、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中信国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的300余人参加。 

  论坛围绕“盐湖卤水提锂”这一中心议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及广泛交流。论坛包括3个邀请报告,邀请河北工业大学纪志永教授、天津科技大学赵晓昱副研究员、中南大学何利华副教授分别围绕离子交换膜提锂、不对称电容去离子技术选择性提锂、电化学脱嵌法提锂等主题作了深度报告与交流。 

  《盐湖研究》论坛由《盐湖研究》编辑部发起,旨在推动我国盐湖领域科学研究工作,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青年人才成长,尤其是帮助从事盐湖相关领域研究的青年科研人员、行业骨干及研究生持续了解学术前沿、加强学术交流与互动。 

 

报告主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