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青年职工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3-04-10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职工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4月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青年职工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报告会,邀请研究所两位青年科研骨干作报告,青年职工和学生360余人参加报告会。

  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崔新江研究员作了题为“从一名普通科研工作者角度对中国发展的感想”的报告,通过分享历史事件、国内外时事、中国发展现状以及所学所见所闻,畅谈了对中国发展的感想感悟,分享了对科研工作者目标定位、职责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号召大家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结合,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最大的努力。

  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万善宏研究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守正创新新时代新人”的报告。他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了新时代青年的职责使命,分享了养成良好工作生活学习习惯的方法和体会,号召大家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定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立足岗位,守正创新,砥砺前行。

  会议强调,广大青年职工和学生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科学家精神、各领域先进典型事迹,在爱国故事、创新故事、奋斗故事、成长故事中汲取正能量,厚植爱国情怀,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自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崔新江研究员作报告

万善宏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