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青年心理健康建设讲座

发表日期:2023-05-23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帮助青年职工和研究生树立健康的心理意识,培养健康、健全人格,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在“525心理健康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青年心理健康建设讲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3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邀请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兰州大学心理中心兼职督导师彭贤副教授作了题为“当‘冰山’遇到‘冰山’——人际关系中的‘我’和‘你’”的报告。报告围绕用萨提亚“冰山理论”处理人际关系、加强建设性人际互动、处理好分歧和冲突,讲授了人际互动中的情绪管理技巧和方法,对正确认识和处理人际关系、掌握调试和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具有指导意义,让青年职工和研究生深刻认识到“爱的教育”的重要意义。

  兰州化物所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加强青年职工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建设,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爱国奉献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彭贤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