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盐湖所召开盐湖国重建设及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3-05-28所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5月27日,为扎实推进落实盐湖国重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青海盐湖所召开专题推进会,研讨近期盐湖国重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所长吴志坚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和课题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就5月26日专班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就会议专项督办清单的六大问题进行了逐一讨论,班子成员主动认领任务,明确工作时限,确保各项问题抓实抓细,抓出成绩和成效。

  针对盐湖科技创新关键科学问题,会议强调一定要结合盐湖产业发展需求和现状,结合前期调查研究成果,强化“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这是一项“磨刀不误砍柴工”的细活,一定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下狠功夫,真正把关键核心问题和“卡脖子”技术等关乎盐湖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把脉准确、梳理清楚,盐湖国重建设才能精准发力,突击攻关。

  针对人才引进工作,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逐一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盐湖科技创新和盐湖国重建设关键在人,关键靠人。会议强调,青海虽然存在一定的地域劣势,但是我们要在事业留人和情怀留人上下功夫,在平台吸引和资源牵引上下功夫。每位人才工作专班成员和课题组长都是人才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要结合课题组人才发展规划和盐湖国重建设需求,把招才引才和稳才工作作为当前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来抓。会议还细化分解了人才引进的任务目标,将人才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各课题组和研究单元年度考核指标。各课题组和研究单元设置人才工作专员岗位,配合做好人才相关工作。

  针对引进人才软硬件设施配套落实问题,会议要求,各课题组长要切实负起人才工作责任,要在课题组层面统筹合理安排人才的科研、办公和研究生等资源,人才工作专员要积极配合人才迅速熟悉研究所工作。通过前期调研工作发现有可利用、可改造空间,要合理安排实验区、办公区域布局,统筹解决“用房难”问题。会议还对现有引进人才服务保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

  会议强调,研究所正处在盐湖国重建设和盐湖科技创新的关键时期,大家一定要有“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作为科研力量的国家队,要以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为目标导向,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走出“想干什么”的科研舒适区,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向“该干什么”转变。

  会议还就人才工作高校调研做出安排,并 传达了《中国科学院 人事局关于部分院属机构调整事项的通知》。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