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华中农业大学宋波涛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23-06-15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9日,农业农村部马铃薯生物学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加工型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宋波涛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光周期调控马铃薯块茎形态建成的机制解析”的学术报告。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相关岗位专家,兰州化物所、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相关科研人员参加报告会。  

  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齐华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他希望,通过此次学术讲座,增进马铃薯产业领域科研人员交流合作,通过国家马铃薯产业体系各岗位科学家及相关专家们的共同努力,为马铃薯产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宋波涛教授介绍了光周期信号调控马铃薯开花与结薯的分子机制,提出了研究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兰州化物所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究发展中心材料与分离分析课题组徐建副研究员作了题为“荧光探针在生物标志物和食品农残检测中的应用”的报告,介绍了荧光探针的发展历程、生物标记物的检测及荧光探针在食品农残中的应用。 

王齐华讲话 

宋波涛作报告 

徐建作报告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