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盐湖所青促会小组组织举办青年科技骨干读书会

发表日期:2023-06-30党委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期,青海盐湖所青促会小组组织举办青年科技骨干读书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会议由青促会小组组长秦占杰主持。 

  会议传达了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的工作要求,集体学习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施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和在重大创新领域组建一批国家实验室》《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科技高峰》等篇目。与会人员围绕盐湖国重建设和科技创新,结合自身工作,从加强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公关、创新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畅谈心得体会。 

  会议要求,青促会小组作为盐湖科技创新的青年力量,一定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盐湖产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在盐湖国重建设中找准责任定位,用“甘坐冷板凳”的定力和“十年磨一剑”的韧劲,以年轻人勇于创新的精神在各自领域创新突破,争做盐湖科技创新的青年典范,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贡献青年力量。 

  青促会小组组长秦占杰:科技自立自强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根本,科技创新思维应该扎入我们每个科技工作者的心中,以报国之心,爱民之心,发扬“盐湖精神”,国家需要我做什么就做什么,盐湖科技创新需要什么我就研究什么,做好自己的事情,做好每一件事情,为盐湖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促会小组副组长李云:我们现在正在努力建设的盐湖国重是很好的科研平台,将来我们应该服务好、利用好这个平台。当然前提是我们要努力把科研水平提升上去,做出一流的科研成果。盐湖研究不是大众领域,但我们正在尝试交叉创新,从不同的学科角度研究、认识盐湖巨系统,真正挖掘盐湖的内在潜力,让盐湖之花开满祖国大地。 

  青促会小组副组长张利诚:科技自立自强关键在人,我们作为盐湖科技事业的青年力量,时刻发挥青年人的特点和作用,大胆走出去,把先进的技术带回来。多让年轻人挑重担、啃硬骨头,从当下最紧迫、最紧急的事情做起,加快成长。 

  青年科技骨干彭姣玉:盐湖科技事业创新发展,需要我们每个人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群体自主创新能力,从每一个个体开始。我们每个科技工作者都需要突破传统思维和传统模式,走出科研的“舒适区”。多向国内外先进的科研院所和高校学习,步子迈的再大点,动作再快点,紧迫感和责任感再多一点,多一点创新的勇气和魄力,只争朝夕。 

  青年科技骨干时东:科技自立自强是一项伟大的工程 。“两弹一星”前辈已经给我们做出了很好的榜样,真正的高科技是模仿不来的,只能靠自己。盐湖科技事业发展至今,很多关键的科学技术问题都需要结合国家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总要求进行从全面总体规划,特别是我们年轻人更要多深入科研和生产一线观察、学习、总结,解决实际科技难题是我们当前和未来需要加强的基本功和必修课。

 

读书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