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导学思政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3-07-14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1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培养新时代国家人”导学思政交流会。2023年新聘硕士生导师、在学研究生、备案课题生等300余人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邀请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张俊平研究员、万善宏研究员、盛文波副研究员、海军副研究员、杨再秀助理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关于留学、科研工作的一点儿体会”“探讨海外学习见闻,激励青年学子使命感及责任感”“风雨科研路--我的科研感悟”“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我的留学路”的报告,分享交流了各自对科研工作、求学历程和生活的体会认识和感想感悟,号召同学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智慧和力量。

  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张俊彦出席交流会并讲话。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生同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密切关注研究生的学习、科研、生活和心理状态,加强人文关怀,为研究生全面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研究所、导师和研究生共同努力,将研究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思想素质过硬的合格人才,实现“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目标,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张俊彦讲话

报告现场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