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新加坡国立大学Ming Joo Koh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23-07-2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13日下午,新加坡国立大学Ming Joo Koh(许民瑜)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Sustainable Chemical Synthesis through Base Metal Catalysis and Radical Chemistry”的学术报告。

Ming Joo Koh教授作报告

  报告中,Ming Joo Koh教授重点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地球丰产金属催化烯烃双碳化方面的工作。他们利用配体调控策略实现了无导向基团、非活化烯烃的区域和立体选择性双官能化反应,通过理论和实验系统研究了其反应机理。Ming Joo Koh教授还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糖化学和高分子改性方面的工作进展。

  Ming Joo Koh教授,2012年6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17年12月在波士顿学院获博士学位,2017年1月至2017年6月在波士顿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6月加入新加坡国立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友好催化、糖化学和材料化学。获Asian Core Program Lectureship Award(2次)、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等奖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