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办2023年“兰化行,科研情”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表日期:2023-07-28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17至2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2023年“兰化行,科研情”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与中国科学院兰州教育基地“我的科学梦”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同期举行,来自东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高校的59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7月18日开营仪式上,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张俊彦致辞,欢迎营员们报考兰州化物所。并鼓励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美好青春融入祖国辉煌的科技事业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所务办公室主任段立斌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历史贡献、代表性成果和主要工作进展等。

  学术活动环节,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崔新江研究员、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鹏研究员、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唐志诚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军丽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材料磨损与防护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廷梅研究员、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张俊平研究员、清洁能源化学与材料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万善宏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实验室(中心)基本情况、科研工作和创新成果等。

  交流互动环节,62个课题组(人才团队)选派职工、研究生与营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营员们详细了解了各课题组(人才团队)研究方向、科研工作进展、代表性科技成果等。随后,营员们参观了研究所所史馆暨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零距离感受“科学之奇、科学之美、科学之趣、科学之用”。此外,在学研究生代表分享了学习经验与心得,与营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20日下午至21日,兰州分院教育基地组织了社会专题实践、户外拓展和结营仪式。兰州化物所优秀营员代表徐楚稀分享了参加此次夏令营的收获。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中国科学院和兰州化物所的了解,激发优秀大学生对研究所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兴趣,“近距离感受国科大,零距离拥抱兰化所”。

张俊彦致欢迎辞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与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

参观实验室和所史馆

营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