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举行2023年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表日期:2023-09-13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9月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行2023年研究生开学典礼。研究所领导班子、部分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张俊彦主持典礼。

  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齐华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专题党课,并对全体研究生同学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大力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高尚的品格、积淀丰厚的学养、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民族有用的创新人才,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

  纪委书记张长春希望同学们加强科研诚信、安全、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规定和要求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按照研究所相关要求做好实验原始数据记录、数据备案和论文发表前审核,自觉遵守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做好科研诚信建设和实验室安全的基础性工作。自觉讲纪律守规矩,加强廉洁自律,严格遵守经济活动规范,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文化氛围。

  2021级秋季博士李凤英同学代表老生发言。2022级硕士李名鹤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示将秉承研究所优良的科研文化传统,立志做理想信念坚定、志存高远、善于学习、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齐华讲话并作专题党课

张长春讲话

张俊彦主持会议

学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