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兰州化物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3-10-1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月1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近三年入所的青年职工、新聘研究生导师、在学研究生和课题生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师开展了“品经典 颂精神 悟初心 强党性”之《老三篇》情景教学。通过一段段珍贵的影像、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和授课教师深情的讲授,大家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在抗日战争时期写下的《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三篇经典之作,学习了焦裕禄、张桂梅、黄大发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参加活动的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再次深刻感悟了革命精神的思想伟力,深入理解其本质内涵,进一步增强了传承和弘扬党的革命精神的政治自觉。大家一致表示要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做革命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的坚定传承者和忠实实践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学习的精神力量,在科研创新工作中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为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教学现场

教学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