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日本大阪大学Makio Naito教授和广东工业大学Hua-Tay LIN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23-10-1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月8日,日本大阪大学Makio Naito教授和广东工业大学Hua-Tay LIN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并分别作了题为“Smart Powder Processing for High Quality Advanced Materials”和“Engineering Design and Processing of Silicon Nitride Ceramics for Industri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Makio Naito教授介绍了其团队通过颗粒键合制造先进复合材料的智能粉末加工技术,实现了精确控制不同材料之间的结合和分离,促进了复合材料回收利用新技术的发展。

  Hua-Tay LIN教授介绍了Si3N4陶瓷的化学成分和微观结构的工程设计和加工,以及Si3N4陶瓷在其作为电力电子元件绝缘体(IGBT)基底的应用。

报告现场

  Makio Naito,教授,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日本大阪大学名誉教授,日本粉末技术学会会长。曾获ACerS Fellow、美国陶瓷学会Richard M. Fulrath奖、日本粉体技术学会卓越研究奖等多项荣誉。

  Hua-Tay LIN,教授,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原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陶瓷科学技术部主任,现为广东工业大学特聘教授。曾获斯洛伐克科学院奥列尔 斯托多拉拉荣誉奖章等多项荣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