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高原所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考核大会

发表日期:2023-12-29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暨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冯起,组织人事教育处处长杨含斌、主管陈永磊、业务助理温杨雪,西北高原所所长陈世龙,党委书记张景光,副所长魏立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副所长杨其恩,以及全所在职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世龙主持。

  冯起作了研究所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2023年度考核工作说明。

  陈世龙代表西北高原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扎根青藏高原 聚焦高原生物 保障生态安全”的年度工作总结和述职报告。他从2023年大事记、领导关怀、持之以恒打造国家级研究平台(两园两站一室一库)、到位科研经费持续突破1亿、重大项目研究取得显著成效、高水平成果不断涌现、高水平文章数量逐年增加以及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等方面对研究所全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重点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陈世龙强调,凯歌而行,不以山海为远;乘势而上,不以日月为限!2024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西北高原所“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青藏高原国家种质资源库建设、西宁国家植物园创建等中心工作推进的关键之年。西北高原所将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聚焦高原生物研究,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抢占科技制高点,始终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放在心上,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始终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任务抓在手上,狠抓落实,确保实效。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奋力开创高原生物研究新局面,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张景光作了题为“一张蓝图绘到底初心不改 趁新机遇绘新蓝图 成就百年基业”的2023年度党建工作总结和述职报告,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落实院党组部署的重点工作,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统战群团、离退休、乡村振兴等工作,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回顾了一年来党建工作成果及个人履职情况,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了2024年工作设想。魏立新、杨勇刚和杨其恩分别作了述职报告。

  会上,研究所对2023年度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魏立新宣读研究所的表彰决定,所领导为先进工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杨勇刚部署了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并作了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提醒。

  报告结束后,职代会主席徐世晓主持第九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对领导班子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进行了审议。

  会上,陈世龙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向一年来为西北高原所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和做出积极贡献的所有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陈世龙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

陈世龙主持会议

冯起作领导班子考核说明

张景光作述职报告

魏立新作述职报告

杨勇刚作述职报告

杨其恩作述职报告

所领导为先进工作者颁发了证书

杨勇刚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