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研究院专题学习中国科学院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4-01-03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1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召开中国科学院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西北研究院院长冯起、党委书记张长春和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务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研究生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张长春主持会议并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推进会议上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副院长周琪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生部主任史宝光汇报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思想政治会议的有关要求。与会人员结合西北研究院实际,就加强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并对谋划加强2024年思政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认为,加强学生和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是历史赋予的时代责任,要把加强和改进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切实抓紧抓好,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形式,调动各方力量,构建具有西北研究院特色的大思政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在高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国科学院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推进会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思想政治会议的有关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形势、任务和要求,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分工负责、分管部门、所指导的研究生和所管理的青年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强化履职担当,把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当做一件大事来抓,全面落实科研育人、组织育人、管理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发挥党委办公室、研究生部、研究室、导师、研究生党总支和党支部、团委、学生会等各方面的作用,构建心理健康和安全工作体系,加强学生安全和科研诚信教育,加强实验安全、野外考察等安全培训、安全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抓好抓细抓实思想政治工作。要从工作体系、规章制度、工作机制、工作队伍等方面认真对照检查,专题研究思想政治工作,对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检查和指导,全院上下共同努力,把西北研究院学生和青年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西北研究院科技创新和科研育人等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