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近代物理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6-01-05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20151231日,近代物理研究所召开2015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班子5位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纪委书记赵红卫主持会议。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兼副院长、纪检组长谢铭等出席会议。近代物理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研究所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剖根源,促整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提升班子领导研究所科学发展的能力。 

  近代物理所领导班子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会前准备,进行了前期学习、制定方案、征求意见、落实整改、撰写材料等五项具体工作。特别是广泛征集了在职职工和研究生、离退休职工、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意见和建议,所领导还通过所长接待日、党委委员联系支部等多种方式听取意见和建议,共征集到4个方面、30条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总结和反思,从自身找原因,同时安排分管部门对具体工作加快整改落实,并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形成了发言提纲。 

  会上,赵红卫总结了近代物理所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从提升研究所科技竞争力、管理水平、民主集中制的贯彻与制度落实、遵守党的纪律、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对照检查,并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作了深刻剖析和反思,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所长肖国青,副所长徐瑚珊、袁平和夏佳文等围绕主题,对个人与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自我剖析。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谢铭发言认为,近代物理所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效果实在。特别是征求意见广泛全面,谈心谈话联系实际,自我剖析认真深刻,开展批评坦诚客观,分析原因针对性强,整改打算思路明确,最重要的是紧密联系了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尤其是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成员的思想实际,经历了一次严肃的党内生活锻炼,同时也是一次深入的思想沟通,更是优化研究所管理的一次探讨。谢铭对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高度关注、准确认识和把握“四个全面”布局下的发展大势;二是抓好“四个结合”,进一步加强落实整改;三是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久化、长效化。 

  赵红卫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要进一步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不断提高党性修养,高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要进一步细化问题,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间节点,全面落实整改工作;要着力推广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积极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以及研究所中心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