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盟员之家”揭牌成立

发表日期:2021-04-19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416日,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盟员之家”揭牌仪式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盟青海省委主委王绚,民盟青海省委副主委李居仁、李军乔,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张景光、副书记杨勇刚,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党委书记王永晏出席仪式。民盟青海省委机关工作人员、中科院支部盟员等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杨勇刚主持。 

  成立“盟员之家”,是盟中央和民盟青海省委加强基层建设、提升组织活力的重要举措,也是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着力点,旨在给广大盟员提供交流思想、汇集众智、参政议政的服务平台和精神家园,将盟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盟组织的思想教育引导有机结合起来,继承和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以“家”的氛围,将盟史、盟务、民盟履职成果、多党合作历史、统一战线历史等内容潜移默化到基层组织生活中,切实提升盟员的归属感和组织的凝聚力。 

  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盟员之家”于20206月开始建设,在民盟青海省委的指导及西北高原所和盐湖研究所党委的全力支持下,顺利建成了体现丰富民盟元素、多党合作性质和支部活力的和谐之“家”。“盟员之家”的揭牌成立,是民盟中科院支部工作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从此,支部和盟员合作交流有了新平台、展示风采有了新窗口。支部将进一步强化组织观念,规范组织生活,充分利用好“盟员之家”这一平台,加强盟员间交流,提升盟员归属感,努力将“盟员之家”建设成为“和谐之家”“学习之家”“进步之家”。 

  张景光表示,此次揭牌仪式在西北高原所举行,是我所统战工作的一件大事,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自成立以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狠抓思想建设,加强规范管理,积极提升组织建设水平,在思想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可圈可点。张景光以此次“盟员之家”建成为契机,对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如既往练好“内功”,不断提升参政能力,当好党的参谋、帮手;一如既往“借优促服”,积极发挥自身科技界别优势,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一如既往坚持“调研开路”,为国家建设和科研所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王永晏对“盟员之家”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民盟青海省委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民盟青海省委继续支持和指导中科院支部的工作,共同为创新型青海建设贡献力量。 

  王绚主委对中科院支部“盟员之家”的成立表示祝贺,向西北高原所和盐湖研究所党委多年来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中国民主同盟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中科院支部充分发挥“盟员之家”桥头堡、活力源、宣传窗作用,凝聚盟员共识,真正把“盟员之家”建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平台,增进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展现参政党形象、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平台。她要求中科院支部盟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高“五种能力”,聚焦我省发展重点领域和“十四五”规划,结合自身优势,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通过“党派直通车”作用,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创造新辉煌。 

支部主委介绍“盟员之家”

王绚和张景光为“盟员之家”揭牌

 

 

 

王绚一行参观西北高原所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分析测试中心和数字三江源国家公园

座谈会

座谈会

王绚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